一项研究结论表明,在西欧地区,约10%的男性癌症患者和3%的女性癌症患者是因为过去或当下的酒精消费导致的。
在被调查的6个国家中(丹麦、英国、意大利、德国、希腊和西班牙),2008年内,男性上消化道癌、肝癌和结肠癌患者分别有44%、25%和33%起因于饮酒。女性调查中(上述6国外加法国及荷兰),酒精导致了18%的喉癌、口腔癌和胃癌,17%的肝癌,5%的乳腺癌以及4%的结肠癌。
患者中有4/5每日酒精摄取超过24g,相当于2小杯果酒和1品托啤酒。国际癌症研究机构(IARC)长期以来坚信饮酒和癌症有联系,尤其是上消化道癌、肝癌、结肠癌和乳腺癌。这项研究开始于90年代中期,共访查了36万3千人。论文发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。

文章来源:
标签: 科普
关键词: 饮酒致癌, 肝癌, 结肠癌, 酒精, 消化道癌, 喉癌, 口腔癌, 胃癌, 乳腺癌,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, IARC
创建日期: 2011-05-06